今天下午應兩廳院的邀請下,與其他兩廳院之友一同觀賞雲門舞集-九歌的彩排活動,

這是我首次接觸雲門舞集,當然先前也是只聽其名而不知其藝,

今天廬山真面目終於可以一睹雲門舞集的真本事, 林懷民老師對於雲門舞集的用心,

從舞者中小小的動作就可以看得出來:細膩、生色、活力、精神、嚴肅、用心、

感動、喝采,以上八句正是我對於今天九歌的彩排演出所下的評價,

雖然我不懂,連舞者的動作都還要看節目單才知道現在是演到哪一幕了,

所以第一次和雲門的接觸,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有趣!因為完全都不懂而觀賞,

就會產生皮毛的想法,而不是像音樂一樣可以長篇論述,雖然劇情也有音樂搭襯,

不過看到最後,也只是背景,真正的焦點仍然依舊在舞者身上。

其中更令我敬佩的就是舞者用身體的美感搭配舞蹈呈現出來,

講簡單一點就是沒有任何華麗的衣物
(重點部位有做好保護)

藉由身體線條和舞姿的融合,達成一條線,完全沒有任何瑕疵。

所以我希望,藝術的東西不要用不正經的眼光去看待,

這樣只會破壞美感而對於藝術涵養一點幫助也沒有。

關於佈景設計,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樂池上用一座荷花池,池水是真的喔!

令我相當佩服戲劇院舞臺竟然可以容得下水,表示防範功夫應該有做足吧!

總說,雖然我首次觀賞整場的彩排,中間也是有稍微打盹,不過也是有完整看完喔!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是可以多多去接觸舞蹈類的表演藝術活動,拓展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