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修,在我大學學業任內期間總共換了二任老師,

其中第二任老師幫助我度過近二年的時間,

但是這二年當中,有喜、有悲,有愉快、有不快,

直到現在我深感力不從心,

在於主修這條路上我似乎感覺到一種疲憊。

或許和第二任老師的互動沒有那麼好吧!

總覺得她除了上課之外,對她的印象總是進入琴房的不苟言笑,

師生課餘互動降至冰點,唯一有對話的時間仍只有在上課時的討論,

以及少數的陪老師從琴房走到院館大門途中的對話,

印象所及的也只有這些了......

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第二任老師因為家住中部縣市,

所以往往老師要移樽北上授課,對於老師的辛苦,

就算遲到我也是繼續等下去,只因為舟車勞頓,必須要體諒之。

但是頻率過高,做學生的也只能嘆息,不能多說什麼。

有時第二任老師在中部縣市任教的學校有重大活動,

也是無法分身乏術,就會叫我前往中部縣市老師家中上課。

而且當天來回,相信其他人應該尚無此經驗吧!

上課至今,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我給予肯定,

但是教學以外的互動我就無法感受到,

每次上課我都要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前往上課,

雖然老師告訴我說:作曲是很快樂的,很好玩的,

但是我曾試著要轉變,但是至今,我仍然快樂不起來,玩不起來。

我知道我學了三年餘的作曲課程,我也希望可以早日抓到訣竅,

就像老師說的,作曲沒有秘招,只有持續的寫。

但是我覺得作曲課這三個字對我十分的沉重,

看到同學和其老師的互動,有歡笑、有搞笑、有溫馨、有感動,

我很羨慕,我也很想重回第一任作曲老師的那種上課氣氛,

想當初剛開始給第一任老師指導,雖然我懵懵懂懂,

但是老師很有耐心的教授,也讓我觀摩學長姐的創作作品,

更帶領我一步一步向前走。但是某些問題發生,

我停滯了;換第二任老師接棒,從基本練習開始,

從造句開始,基本功的紮根,都讓我收穫良多,

但是良好的教學、良好的學習環境,

難道不是師生之間要有很重要的互動心態才能達成嗎?

即便有良好的教學,但是缺少了良好的互動,

這樣上課時相敬如冰,只談論上課事、學校事,頗怪的!

其實我內心相當痛苦,曾經也因為上課完心情很難過,

心情不好,不想作曲。但還是要咬緊牙根繼續下去。

今天,好友振毅將我的事情呈告主任,

也象徵事情已經讓音樂系高層大感震驚,著手辦理。

感謝月廷不顧一切的相挺,往後這件事一定會碰上許多困難,

但是不管怎樣,路還是要走下去,事情終須解決,

有你們相挺,我相當欣慰,也很快樂,

因為我在4938的班級裡,我很幸福,因為有你們這些好友們的相挺,

讓我在未來的路途上並不孤單,

期待這件事情有一個圓滿的解決,

期待作曲課這三個字在我心中重現歡笑、熱誠與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