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學期,我要創作管弦樂曲,

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還要兼顧其他人,

譬如找團員、找指揮、選定場地、訂餐盒、

練習時間等......

總總的加起來,似乎首要因素就是要:

敞開誠意,真誠待人,

若非,則招致暗地中傷,萬劫不復,

至終,則沒有人緣,功虧一簣。

最近我似乎就有這種感覺,

總覺得海平面上面是風平浪靜,

海平面下面就是戰火連連,

人心,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上個月我去宜真學苑參觀人性變革展,

而我竟然只認為所謂的人性變革,

只限定於戰爭,而忽略我周遭許多人,

畢竟,包括我,也是會有變革,

周遭朋友是否也會這樣呢?

答案是肯定的!

現在的壓力反倒不是曲子寫不完,

而是更深層的待人方式,

今天會抒寫這一篇文章,

除了要對我壓力來源的所有眾生相,

表達我誠摯的歉意,

更希望這些眾生相能夠體諒我目前的困惑,

因為,我並沒有這個意思要與大家對抗,

現在是合作的時候,怎麼會有時間放叼,

所以我願意為我自己的不當之處,

再次向眾生相道歉,

希望我們一同顧過現在最複雜的難關,

相互合作,相互團結,相互配合,

現在不是紛爭的時候,

我會好好改正我自身的缺失,

因為這種壓力只要一天存在,

我會很痛!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你可以展現大將之風,

願  請求您的原諒,

願  使我自身改變,

願  大家攜手合作,

願  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