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前我一直乾咳,到了二天前變成喉嚨痛癢,
加上昨天頭昏、鼻水、噴嚏全部一起來,
終於受不了!我去看醫生。
醫生幫我測量耳溫,37.3度,好樣的!
接下來就幫我喉嚨上藥,
然後開三天份的藥包讓我服用。

怎麼會感冒了?
這樣精神變得有氣無力的,怎麼有精力寫曲子阿?
要畢業音樂會了,現在搞出這樣的身體異常訊息,
讓我相當措手不及。
而且我還要煩惱我的作品到底可否如期完成?
現在又加上身體狀況不佳,
搞得我精疲力竭的。

這時我的腦海猛然出現幾句話,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這不就是聖嚴大師生前時常勉勵僧俗大眾的話嗎?
或許我要感謝聖嚴大師給我的開示,
因為腦海中出現這樣的幾句話,
剛好又符合我現在的情境,
所以我必須要按照這幾句話來一步一步的處理眼前的事情。

其實人生而無常,你我都不能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只能夠好好把握現在,把握當下。
然後去面對、去接受、去處理,然後完成了就要放下,
以便再去開始面對另一事務、去處理........
人生不就跟做事情一樣嗎?到頭來還是要從頭開始,
從根茁壯,最後還是要落葉歸根。
所以把握當下真的很重要!

今天我既然生病,就要去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然後冷靜開始思考我接下來要怎麼做?
這才是最務實的方法,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方法。
所以我不能輕易被感冒打倒,
我要趕快恢復健康,因為只有健康,
才能常保好心情,才能做更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