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四聲部的合唱曲之後,突然要開始寫四聲部的弦樂四重奏,
感覺真的很複雜。因為弦樂四重奏是我第一次寫作,
有很多的問題必須要在短時間之內克服,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把弦樂四重奏當作是合唱曲寫作會比較順手?
但是後來我發現,事情不是這麼單純,不可能這麼容易。

昨天寫了一小段,發現問題重重,首先是主題不明、
結構太過多元、為了寫音而寫音,簡直是犯下了作曲大忌,
害我現在又要重新檢視曲譜,加以重新排列組合,
不然這樣的曲子聽起來會很雜、很濁。

不過總算正式踏出寫作弦樂四重奏的腳步,
對於寫作生涯又多了一首,
心裡也算是相當開心,
但願我能夠如期將作品完成,
也希望我能夠早點開竅,
李老師說:作曲就是一路通,條條大路通。
所以我現在要開拓我的一路通,
用什麼方法呢?
答案很簡單,給我寫出來,去給我寫出來!

只要有寫,就一定知道方法,
雖然不一定對,但是至少有跨出去了,
所以在短期之內,加油、全力寫作,
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