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法四週年的日子,
如果不提出來說一下,恐怕大家都忘記了吧?

四年前的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竟然通過這一項法律案,
無視於臺灣以及世界民主國家的嚴重關切與抗議,
中國對台動武有法源依據的保障,變成合法的侵略,
使得臺灣人民每天都活在被飛彈瞄準的陰影之下,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飛彈會打過來?

臺灣身為反分裂法的適用對象之一,
政府卻因為臺灣與中國漸漸進入和緩之際,
就已經逐漸忘記四年前中國竟然如此對待我們,
就像世界衛生組織場合中被說:誰理你們!
一邊向臺灣示好,一邊又封鎖臺灣的國際空間,
我只能說:這樣會不會太超過了?

總統府也因為臺灣和中國逐漸緩和,
就認為反分裂法必須要重新審視是否要繼續存在,
這樣的說法我同意。但是總統的態度似乎跟去年有所不同,
去年的他願意親自站出來親自抨擊,
但是現在的他卻透過發言人表示,
在這一點我就比較不太接受,
畢竟總統站出來親自表達立場,
才有一定的重要性!

臺灣和中國是一邊一國,中國制定這樣的法律本來就是錯誤,
臺灣人民沒有一個人能夠接受自己每天生活在飛彈陰影之下,
中國對臺灣這樣過分的手段,政府必須要硬起來,
再次強調:總統親自站出來說,比較有其重要性!
這麼重要的事情,透過發言人比較不妥吧!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在去年就可以親自站出來講,
而不是派當時競選發言人來表示立場呢?

臺灣和中國必須要和平發展,這不僅是我們的期望,
也是國際社會的希望。
我相信政府有能力去處理台灣和中國兩國的關係,
政府也有責任保護臺灣人民的安全,
也有義務保護台灣的國際地位以及國家安全。

正值反分裂法制定四週年之際,
除了要表達我們的不滿之外,
更要呼籲中國不要再玩兩手策略,
因為這樣的手法一直做一直做,
會讓我們覺得,中國這樣的作為簡直跟小人沒啥兩樣,
枉費國土腹地這麼大,竟然心胸窄的跟什麼一樣,
沒品!還說你們泱泱大國心胸要開闊,
我看談到臺灣,你們還是同一個立場,
同一句話、同一個答案,
不會因為現在臺灣與中國的緩和,就會有任何改變。
只能說:要中國放棄反分裂法、飛彈、國際打壓,
一句話,不要做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