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了!在合唱課的時候,拿著樂譜,唱著歌,
心裡想著:如果我的作品有朝一日也可以被合唱團:
拿著......

唱著......

表演著......

那種滋味應該不錯吧!

但是想想,自己的功夫必須要紮實,
才有機會這樣子,
不管我們唱的是什麼?誰的作品?
相信這都是作曲者願意去紮實自己的功夫,
願意去研究自己的創作想法。

不管自己今天是創作何種類型的樂曲,
都要抓住自己的創作中心思想,
不要想說我這樣寫有沒有比貝多芬還厲害?
有沒有贏過布拉姆斯?甚至是巴哈?
因為講簡單一點,寫到死還是無法贏過貝多芬,
贏過巴哈。

自己的作品要有自己的意見、元素,
老是存在著別人的想法,
當心日後的作品一定會被別人的想法深深佔據。

我的作品,就要有我的風格,
雖然這是期許,也是必然。
雖然現在還在摸索,還在模仿,
但我希望經由時間的淬煉之下,
所能夠慢慢走出模仿,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還是一句老話:不寫,怎麼可能找到呢!?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