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輔仁大學第三場、
同時也是我第一場個人作品發表音樂會。
第一場是大二班級音樂會,
第二場是2008年的砍撥舍音樂會。
第三場就是本場音樂會了。
其實心中充滿了緊張以及不安定的感覺,
總覺得這樣的情況會不會這麼順利的下去?

果不其然,或許是我選的時間剛好是大家的期中考試吧,
所以在力邀協演上面都出現一些阻礙,
其實令我比較遺憾的是,臨時出現突發狀況,
導致無法參與演出,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站在作曲者的立場,都是希望演奏者能夠幫忙協演作品,
所以在人緣、態度、互動關係上面,
都要和演奏人員有密切的良性互動。

所以有時候我會學習尊重對方,即便對方不能協助我演出,
我還是必須要諒解,畢竟我始終相信,
對於這些受到突發狀況影響的戰友們,
不是因為不想幫我演出而搪塞理由來回絕。
所以我給予尊重,也諒解他們的情況。

但是既然少了人,就要再去找人幫忙演出,
對於這個緊急事件,我也坦承我的應變能力真的不足,
也必須要靠我的好麻吉提醒、想辦法來幫忙我,
也因為有他們,不然的話這簡直會要了我的命!
或許一場音樂會之後,學到了很多東西,
或許也是一種學習,也算是值得了!

今天,是我的關鍵,也是我的生涯中之重要一役,
至少,我必須將我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在公開場合攤在鎂光燈下受到大家的檢視,
不管是否會後被批評、或是被鼓勵,
我都會虛心接受,因為我希望可以更上一層樓,
你的批評指教,是我進步的動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