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是一個無情的城市,
人人都有理想,卻缺少了美的夢想。
有時候,像我這位異鄉的遊子,
就無法深刻體會台北的住民,
不管是在觀念、習慣、作為、待人上面,
是以禮相待,
或是以利相待?

其實,來到台北第四年了,
我終於可以體會到,
原來,我還沒有融入這一個繁華的城市,
也沒有被繁華的城市影響。
或許,這是缺點;但也是優點吧!

人,逃不過社會化。
當社會在輪替的時候,
你沒有選擇,
只能順從。

我,選擇了順從,
我,選擇了接受。

或許,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就如同我的管弦樂曲上面所表示的,
只有家鄉,才能真正表現出我想要的,
才能熱切展現自己融入家鄉的情感。

台北呢?
從小希望到台北見識,
現在卻想要逃離台北。
原因呢?
因為台北有一種讓人家不舒服的感覺,
匆忙、名利,有如躍進的生活,
來自鄉下的我,
順應、習慣,實在很辛苦。

若問我的抉擇,
我會說:
今天的台北我不能適應,
因為社會化的關係,
讓我僥倖存活了第四年。

明天的臺北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適應,
同樣因為社會化的關係,
讓我鼓起勇氣去面對,
去面對一個:無情的城市!

最後我還是要說:

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我會做好準備,
去接受、去融入:

臺‧北‧的‧一‧切

可愛的臺北,
同時也是可恨的臺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