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與父親閒談,
父親跟我說了很多對於未來事的規劃以及期勉。
父親告訴我,他與媽媽不能養我一輩子,
要我好好的規劃未來的事情,
至少在這畢業交關的日子裡面,
就要開始認知未來事要如何處理,
而首要就是要賺錢,養活自己!

當然我對於我的未來之事已經有所規劃,
而我也和我的作曲老師充分溝通,
老師也理解我對於未來的規劃。
父親在跟我說的時候,
其時我早已經有所規劃,
只是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的到來。

服臺灣的兵役是我首要的選擇,
其次我將會考碩士班,
若有需要我會再考四級檢定!
另外像是功學社證照,
父親也是期望我去報考。
其實我覺得,
做任何工作就是要如是謙卑,
即便是找到非專業相關的工作,
我依然要謙卑,
認真學習。

職場是另一個社會化的環節,
不管是從軍、進職,
都要有一顆順應社會化的心態,
絕對不能利用本質去順應,
不然這樣是會很辛苦的。

順應社會,不是要改變自己,
而是要再造自己、活化自己。
同時也是對自己的責任,
更是為自己未來打拼。

父親的話很有道理,
我無法從中反駁什麼!
因為對我來說,
能夠聽到父親的教誨是幸福的事,
像我弟羅嘉仁,
在美國只能夠透過網路,
我還可以聽到LIVE現場,
所以我更應該要慶幸,
也更應該要謙虛。

既然這篇文章是在網路上的,
我就要藉機告訴羅嘉仁,
你也要看看這篇文章,
不管你現在是對於未來有無規劃,
最重要的一句話要勉勵給你:

做好未來的規劃,就是對自己負責!

雖然我們在相隔遙遠的兩個國家,
但是我們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認真打拼,

認真練‧努力練‧擱再練‧一直練!

這句話就算拿到外太空,就算拿去遙遠的星球,
仍然是有效的!
四句箴言別人的父親不會對他的子女說,
我們兄弟倆很幸運的聽到,
既然聽到我們就要做到。
父親說:

我的希望就是你們要比我好、比我傑出!

所以,該是再奮起的時候了。
祝福你,也祝福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