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回到屏東老家第七天,
對於台北的一切,依舊熟悉。
晚睡的習慣仍然維持著,
在鄉下,家家戶戶民眾都是早睡早起,
往往到了晚上10點,村裡就像是睡城一樣,
然後隔天很早就開始今日活動,
這就是典型的鄉村生活型態,
也是我這一周以來所看到的。

今年(2009)七月初,我拿到學位證書,
等同宣告我的大學生涯就此劃下句點,
也宣告我必須要回鄉,
等候那中華民國的兵役。
不過據說八月似乎沒有排進,
要等到九月了。

其實在家裡每天似乎是早上在家,
中五在家,傍晚出門運動,
晚上在家;每天反反覆覆,就是這樣。
在飲食方面有家人做嚴格把關,
所以說,在家裡也有好處,
只是目前我必須要好好的調適一下。

說實在的,台北跟屏東都算是我的故鄉,
只是台北生活繁忙,屏東生活平順,
如果要比舒適度,當然是屏東好,
但是如果要比資源豐富度,
當然是臺北好。
如果是比作曲環境,當然是屏東好,
如果是比作曲資源、師資,
當然是台北好。

現階段我無法將環境和資源融合,
但是我只知道,既然這是先天的事實,
我就不能夠去改變它。

期待那中華民國的兵役能夠早日解脫,
因為我也在等待,等待追求更高階的學習,
等待追求正深入的學習,
但是我知道,一切的一切,我都必須要準備好。
這是屬於我的機會,先渡苦海,後享甘霖。

最近看著李敏勇老師所寫的:被遺忘的歷史。
這首現代詩寫的還不錯,淺顯易懂。
如果我拿來譜曲,然後就寄給蘇老師吧!
加油。我又有工作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