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在軍中過的不是說很好,
一來或許是我的問題吧!
二來或許有人在背地裡搞我也說不定。

人生有高低潮,每日都在更替著,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
「做什麼,像什麼。」在軍中有時候也不是那麼管用。
常常聆聽長官訓示,軍人要以服從、榮譽為天職,
這一點我也相當認同,至今也已經習慣了。
但是,服從長官訓示還會被搞,
這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在位者之所以軍階愈高,
就表示他也曾經像我一樣,從最底層做起。
照理說歷練愈多,成長愈多,
但是我看到的卻不是如此。
我只能說,軍中和學校不同的地方,
就我所看到的,還是以「心證」大過於「三公」。詳註一

※註一:三公即:公平、公正、公開。

但是矛盾的是,他仍然是長官,
我也必須要做到我的服從,
這是我的基本態度。

但是長官的基本態度呢?

我相信長官之所以會當上長官,
在表現能力受到上級重視,
才會晉任,甚至授階!

階在肩上,就是要負重,
階在肩上,就是一種責任。

階級高,必須要將所學的、
所體驗的、所經歷的,
傳承、教育下去,
而不是仗勢階級去壯大權力。

階級於高位,必須要更加謙卑,
要讓基層認為是好長官者,
必先以禮待人、公私分明。
尤其是公私分明,有時候真的很難拿捏,
但這一門功課無非是長官們必修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