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已經是一月下旬了,
下個月開始就是舊曆年,同時也是我首次,
但也是唯一一次在軍中度過除夕、春節,
相信這種歷練是很難得的。

其實當兵迄今四個多月以來,
說不會成長那一定是騙人的,
但是也和外界隔絕太久,
習慣軍中文化,以致於產生和外界社會有些許的代溝,
這也是我一直在自我調整的地方。

我一直相信,軍人嚮往的休假是一個動力來源,
往往這一週過的很不好,休個假,再出發,
隔週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但是休假過程也要有意義,
休假仍屬服役期間,生命身體皆屬國家重要財產,
在安全上要非常注意。
但是我覺得,如果休假過程沒有意義,
那就變成:或許在營休假會比較好吧!

其實,我也希望專心服役、開心休假,
即便服役過程有不愉快的地方,
也希望放假也能夠擺脫不愉快,
用最放鬆的心情去度過屬於我的假期。
因為一旦和外界有所隔絕,
再適應一定會有所代溝,所以我非常堅持,
用「專心服役、開心休假」自許。

希望下次休假能夠真正落實我的自許,
雖然「專心服役、開心休假」
真正要做到是有一定挑戰的,
但是我會盡力去嘗試,
希望我可以勝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