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臺北的生活作息,我想得到的就是:

上下班、上下課、旅遊、宅在家裡......


其實有時候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模式,

雖然我也是屬於上述的其中一類,

但是我卻一直很想要逃避,


其實想逃避的原因無他,

就正是那煩惱人的:台北交通!


「台北交通」,我覺得是一個比鬼還可怕的東西,

我也是組成那可怕東西的其中一員,

但我卻比任何人還要想逃離它,

只因為:生命安全。尤其是計程車,

他們會因為不想放棄任何一位在路邊攔車的乘客,

而把馬路當作是自己的一樣,想彎就彎,想靠邊就邊,

完全不知道其它機車族、汽車族的人士怎麼想的!


我能體會計程車司機大哥小姐的辛勞,

我自己有時候出差也都是搭乘計程車,

所以我更能瞭解他們賺錢的辛苦,

但是我覺得,應有的道路駕駛道德觀念也要具備吧?


像我昨天下班行經重慶南路時,

我看到一臺計程車要停靠路邊載客,

但是它卻忽略後方有機車,又加上乘客臨時攔車,

導致計程車差一點就擦撞到其它行進中的機車,

當然免不了機車騎士發怒叫罵的聲音,

和當時的擁擠交通對抗著!


台北交通,正影響人民帶給一個城市的觀感,

台北交通,正考驗用路人的智慧以及相互禮讓。


台北交通,正維繫從A到B的最短時間,

台北交通,正每天上演碰撞秀。


台北交通,正讓人每天使用到時心煩,

台北交通,正讓我們思考著......?


思考什麼?就是,


每天用智慧去執行這固定模式的生活吧!


我呢?我可以做到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