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阿公羅榮生逝世八週年哀悼文


今天是一個非常沉痛的一天,

八年前的今天,所有羅家的親友以及地方人士都非常痛心,

因為我阿公,羅榮生先生的辭世,大家都無一不表示哀悼,

其原因就是阿公在地方為民謀福利、為民討建設、

為民討安居、為民討樂業之情操以及實踐,

著時讓枋山人民對他相當欽佩,

身為家族一份子,我以我阿公感到光榮。


還記得去年我是以軍職身分來書寫這一篇哀悼文,

而今年我卻是以上班族來書寫這一篇哀悼文,

其實我覺得這似乎已經命中注定著,

好像就是阿公在後面當推手,

護孫的感覺,讓我總是有一種安全感;

不論是我在外打拼或者是我在行車時,

總覺得阿公都在我身邊保護著我,

這種感覺真的很強烈!


還記得今年春節時,有一次我在部隊夢到阿公,

阿公跟我玩影像式的遊戲,他不說話,只管微笑,

因為他跟我說他想要那面當初

覆蓋在他棺木上的民主進步黨黨旗,

指示我在春節時期拿到他奉厝的塔位,

並且也指示我要怎麼放,

這些種種完全就好像是影像說明書,

這些印象我到現在都還是記憶深刻。

我只能說,我阿公羅榮生也步入影像數位化時代啦!


其實這一年來,隨著弟弟羅嘉仁因為手受傷而球季報銷之外,

我更覺得是因為有阿公的關係,只要做復健就可以痊癒,

不需要開刀更是幸甚,所以,羅嘉仁,你也應該要感謝阿公吧!


再來就是我順利找到工作,這也同樣都是要功歸於阿公。

更重要的就是我父親羅金良先生也

當選本屆枋山鄉民代表暨副主席乙職,

也在今年八月正式宣誓就職成功。



因為您疼惜羅家所有的親友,才能讓羅家順遂,

因為您不捨阿嬤受到病痛折磨,所以保佑阿嬤健康,

她每天都在誦佛迴向給您,就是希望您可以心無罣礙,

您都已經在天上做仙了,還要為我們操煩,

這不就是我們的不孝順嗎?



您去世那一年,整個羅家上上下下沒有一個肯接受這個事實,

八年來,這個家也度過高潮低潮,

但是我認為阿公你也不願意這樣,

所以你也是在想一些方法看看能否為我們做一點什麼?

現在的你,奉厝在金碧輝煌的地方,

不用像之前這樣,暫厝在那種地方,陰暗潮濕,

如果是我我也不想去那種地方,

更何況是您?想到就難過!


我們羅家也真的太不孝了,您都已經身故,

卻無法馬上讓您安息,好在近年來情況稍有改善,

不然我看大家一定都還會繼續愧疚下去,

難怪父親一找到合適的奉厝地,

二話不說馬上就前往幫您搬家,

我想,這就是做兒子的不忍看到父親受苦的偉大情操吧!


八年了,這些往事都還是歷歷在目,

雖然我再怎麼寫都還是喚不回您,

但是我願將這一篇哀悼文寄託於記憶之中,

在夢中與您相會,親自唸給您聽,

因為,我要讓阿公您知道,

這2,920天以來,

每當到了今天,心裡真的很痛、真的很痛,

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邊寫這一篇哀悼文,我卻感覺到你在我後面看著,

有一種:阿公知道你的想法!的感覺......


斯人已逝,再多的悲傷也無用,

只能堅強,把您的理想、您的期望,

藉由我們陽上子孫,為您發展、發揮,

我想,這就是我們羅家硬頸的精神。

最後,也要再次對您說:


阿公,我們永遠懷念您,

也希望你可以放下心,無罣礙的去修行!






羅家長孫:博仁   執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