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每次一到了我的生日,就象徵著一年即將過去,

也就象徵著我又要邁向老人又前進了一大步。

回想我的心路歷程,從哇哇落地出生之後,

經歷成長、求學、服兵役,到現在的職場生活,

都要拜我的家庭、我的父母、我的家族成員所賜予。

因為有他們,才有我現在的「成就」。


以前,我不懂事,到了生日都是希望要禮物、要慶祝,

但是,我已經成長,對於「生日」也已經有一個認知,

那就是如同慈濟宗證嚴法師所開示:


「生日,就是母親受難的日子!」


母親辛苦受孕懷胎到孩子出世,中間要歷經的波折有多大?

為了保護孩子在母體內能健康成長茁壯,

要不斷給予養分的補充,健全的胎兒教育,

出生後的一切撫養開銷,

都要站在:我為孩子付出,就是值得!

無怨無悔,無限付出。只要不學壞,爸媽通通支持你。

這種人生的經歷,人生的歷程,

還原回歸到本體,就是從我「誕生」的那一刻開始。



三年前,我聲明謹守原則,

我願意在這一天收到別人的祝福,

我不願意在這一天盛大為自己慶祝。

因為,27年前的今天,母親正在受苦受難的努力讓我誕生,

怎麼還好意思要慶祝呢?所以同樣的聲明,

12月19日,我的生日,絕對不可以慶祝!


一句祝你生日快樂,背後存藏多少父母親的辛勞?

這不僅僅是個人問題,同時也是牽動整個家庭的問題。

所以我希望,在我生日這一天,

做兒子的,衷心期盼:


我父親、母親,身體健康,幸福自在。


12月19日,生日快樂,

同時也紀念這一天:母親受難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