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簡直是災難週,很不幸的我又被傳染感冒了,

結果追溯源頭,竟然是我大姑丈!

首先大姑丈感冒,然後傳染給我大姑姑以及二表姊,

然後大姑姑到店裡開工,接著就把感冒傳染給我,

害得我本週一和二狀況還OK,但是星期三早上起床時,

猛然發現,鼻涕呈現綠色狀,心裡想說:完蛋了!中標了吧?


接著因為上班忙碌的關係,一直拖到星期五下午休假才有時間去看,

診斷結果醫生說:

一、支氣管收縮無法擴張,造成胸腔悶住,略感疼痛。

二、感染這波流行性的感冒,算是蠻強的。

三、同時也會造成胃部不舒服感覺。

四、開藥會多一種支氣管收縮擴張的強效藥,可以舒緩。


雖然目前的感覺就是聲音有點沙啞,加上頭有些暈眩,

但是身體大致機能還算正常,只是有時會感到肌肉痠痛感,

其實我對於天氣變化掌握非常好,只要我的身體機能出現異常,

就表示天氣開始轉變,但是這也是一項缺點,

所以我一直再想辦法強健體魄,最好就是冷天氣還能保持最佳狀態,

其實也加上我往往天氣冷熱怎麼穿都是穿一樣。


像今天早上還很不怕死的穿著短袖上衣褲加一件薄外套,

明明都已經感冒,還要裝作是強人一樣

(咦!這句好像在前幾期札記都有寫到ㄟ!)

果然就是學不乖,非得讓自己倒下不可!

藉由這篇札記給自己訓話,看看會不會真正的聽進去、看進去。


60多天沒有回家,非常想念家中的所有,

2/1晚上我就可以提起行囊,

回到我的故鄉-屏東枋山。


公司有一幅橫躺的臺灣地圖,就是之前杜前部長正勝先生所提倡的,

橫著看臺灣,而被國民黨批的滿頭包,我就覺得奇怪,

從不同角度看臺灣有不同的感覺,這樣的創意和想法是值得肯定的,

我就不知道當時你們這些政客到底是存什麼心態,

大家都是在臺灣立足的,卻有人心懷中國,唱衰台灣,

這種人才是混蛋加三級!


不好意思,離題了......


剛剛說到公司有一幅橫躺的臺灣地圖,

地圖中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故鄉枋山,

忘了說,這是立體的臺灣地圖,

每次看到就會想說:

台北距離枋山400多公里,

有高鐵算是方便,可以節省回家的時間,

所以雖然我立足台北,但卻心懷故鄉,

想著雖然在台北工作,但是卻很想為家裡做些什麼事。

我想這無償不是一種孝順的心態吧!


其實我寫札記就是寫我一週的感觸,

往往一篇札記出現很多內容,

有的有延續性,也有的是片段性,

不管怎麼說,呈現出我當週真正的想法,

除了可以博諸君吐槽,也可以自我反省惕勵,


檢討當週,放眼下週!


把每星期一都當作是新的開始,就要有新的氣象,

今天是周六,我已經做好檢討,

準備出發,你呢?做好檢討了嗎?

虛度是很可怕的,目標+信心=全力以赴!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