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南下高雄出差,看到老師們都在對公司建言,

身為公司的一分子,我理當接受他們的建言,

回去與長官研究處理,希望可以對老師有所交代。

 

其實我在之前的文章寫了有關對於老師們的態度,

就是要用:尊敬、理性、溝通、真誠對待,

如果把角色放在高高在上,豈不是又等於離老師們更遠了,

就算今天站在老師面前,但是沒有站在一條線上,

也會讓老師覺得站在面前的仍舊是高高在上的人罷了。

 

其實這一次除了要發教材、看研修之外,

也首次聽到老師們對於公司的意見紛紛表達建議,

我當下突然有一個感覺,原來沒有這樣跟老師們互動,

就無法瞭解老師們的問題,所以我將其定調為:傾聽之行。

雖然老師們所提的意見我都已經併簽呈告,

希望下周會有所回覆。

 

而這次也遇到我第三位的老師:薛老師。

薛老師是加強我鋼琴以及五級檢定的老師,

希望我可以熟悉一點,顏老師也參與指導,

讓我對於五級檢定考試能更加胸有成竹,

所以在這裡也要感謝顏老師和薛老師的指導。

 

春酒餐會已終,對於新的一年的工作事項也已經展開,

應該要做的必須要更加完善,應該要熟的必須要更加熟悉,

 

不要想說自己在公司的遠見是什麼,

而要想說自己在公司的責任是什麼。

 

有夢想總是最美的,但是卻不是實際的,

唯有去經營實際,才有可能步向夢想成真之路。

 

傾聽之行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很多要做的,

我要告訴自己,熱愛這份工作!

用歡喜、負責、盡心去做。

感謝自己,感謝公司;感謝上司,感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