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不同的聲音,包容不同的意見


昨天我隨同音樂教育普及部副理以及該區擔當

還有林經理前往宜蘭以及基隆訪視,

聽到地方經銷商給予很多不同的意見,

也深切的感受到原來我們的距離還是這麼大。


其實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跟老師們溝通,

也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聽取經銷商的意見與建議,

對我來說,雖然我還只是一位在職第10個月的新生,

但是有許多事情是應該要開始邁開腳步,勇往直前。



聽了兩家經銷商的建言,我發現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禮儀、禮節的部份。

「禮節」是人最基本的表現,是外在的,也是可以被檢視的。

當禮節沒有貫徹落實,就會讓別人產生不好的觀感,

有時候我們會認為禮節不用太看重,

但是這卻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以及心思才可以彌補回來。



經銷商會有這樣的感覺就表示現在的禮儀觀念真的是越來越沉淪,

更諷刺的是,當經銷商這樣子說,教室佈告欄也貼著:

禮儀的重要性。果不其然,禮儀真的很重要,

因為它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信任方式,

尤其是資淺面對資深,如果禮儀不佳,

資深的還會幫忙嗎?

 


以前在學期間,禮儀的推廣是不遺餘力,

上下課要問好、看到老師要問好、要有禮貌;

一直到當兵服役時,看到長官要舉手禮問好、

跟長官說話時要立正站好,眼睛直視長官,

這些都是各個階段的禮儀。



在職場上,雖然不需要像在軍中一樣,

但是更應該要講究禮儀!

資深老師願意去拉資淺老師一把,

主要就是因為資淺老師的誠意以及禮儀合乎,

所以才會和樂融融、學習能力增大,

進而資深老師不會藏私,大方奉獻,

這就是彼此的信任;因為禮儀讓資深老師感受到誠意,

自然而然就會跟你拉近距離。

 



我身為指導的STAFF,有很多事情也是不見得明白,

所以我就要趕快熟悉,趕快瞭解事情,解決問題,

而最快的方法就是問資深的,

而我必須要有一個誠心去解決問題,

 

要讓資深的看到你很努力的想要做好一件事,

只是欠缺人家拉你一把,這時候如果禮節不好,

我想應該是很難得到認同吧!


期望大家可以加油,老師不僅僅是傳道、授業、解惑,

更要虛心受教、不恥下問、誠懇有理,

這不是馬屁文化,而是人心的心靈培養,

與您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