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札記-第54篇

 

今天是公司舉辦2011年山葉電子琴嘉年華會北區賽事,

也是我個人首次擔當這一場的音樂、電子琴設定流程,

連續12小時,一共三場的活動,讓我看到小朋友們在

電子琴上的技巧造詣,我只能說,我非常感動!

 

因為我看到小朋友們對於電子琴的喜愛,

不管是出自於主動或是背負著期望,我看到大家在舞台上

發揮潛力、才能、技巧,我就覺得這一群小朋友們真的很厲害,

雖然音樂的詮釋還是略顯單薄,不過我要在這裡說:

音樂的詮釋能力是要靠著經驗的累積以及年齡的增長,

才能夠有自己的想法,對於音樂的細膩度、敏感度會更加深刻,

技巧的培養固然重要,但是音樂的內涵也是不容小覷,

所以各位小朋友,學音樂要堅持,更要熱愛、喜歡,

因為喜歡音樂,才會去接觸更多的音樂。

 

回想起自己學習音樂的歷程,說真的實在是太傷父母的精神,

但是我能夠活到現在還是一直維持對音樂的熱愛,

我自己也非常的欣慰,更希望這份這愛能夠持續伴隨我,

安享天年。雖然有時候總是覺得音樂很難搞,

但是如果想一想,我所追求的音樂其本質為何?

如果回到我熱愛音樂的初衷,就可以瞭解到其實音樂是很好搞的!

文字敘述講歸講,還是要考自己去「體會」才可以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音樂要先喜歡,才能夠熱愛,

一旦將音樂當成專業,就要肩負起傳承的責任,

不管是理論、演奏方面,皆是如此。

與眾音樂人一同共勉之。

 

以上,看完小朋友的音樂演奏所延伸出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