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札記-第58篇


上週五清晨四點起床,無意間發現作曲比賽已經公佈得獎者,

遂開啟電腦仔細端詳,發現原來我獲得佳作獎!

這是繼2009年第一次得獎之後,再一次的拿到這樣的獎項。

但是我並不能夠自滿,因為這次前三名全部從缺,

代表著評審老師並不認同作品有達到前三名的殊榮,

所以我不能夠因為得到佳作獎而自滿,

我必須要更進一步,向更高的層次挑戰。


還記得從大學二年級下學期第一次寫的合唱曲:早安台灣。

這是第一次對於合唱作品的挑戰,也跌的很慘,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在我的大學畢業音樂會上面,

這首早安台灣合唱曲主旋律竟然變成學弟妹們而熟能祥的歌曲,

就從那時開始,我對於合唱作品開始感到喜愛!

或許是大學四年修習合唱課的關係吧!

四年來看過超過100首不同編制的合唱作品,

也仔細去鑽研、研究看看到底合唱曲要怎麼寫才會好聽?

這樣的問題,我始終沒有發現答案,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寫,最終也能夠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吧!



前提就是:永遠都不要放棄作曲!


創作這條路是很辛苦的,當作品沒有被演出時,

就是無法出頭天,也無法讓大家知道,

這算是常態吧!我自認是默默無名的創作者,

但是我也是默默為了一個目標而寫,

因為我知道,沒有目標的寫作都不會有感性,

因為有目標就會有想法;有想法就會有做法,

這時感性跟理性就會藉由做法與想法油然而生,

寫出來的東西當然也是很有內容的。



這次的得獎我自認表現水準平平,

或許我能夠再修飾更好,也或許我的功力就到這邊,

但我始終拒絕我是屬於後者的!

其實一個人的能力可以無限延伸,潛力可以無限發揮,

靠的是什麼?其實就是:目標、想法、做法。


我熱愛合唱作品,因為它是人聲的合奏,

用人聲傳達最美的音樂,是為感動人心。

我希望我筆下的感動不僅僅只有感動到我,

也希望聽者能夠呼應這份感動。

或許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不懈,

好的作品就會感動別人,到這樣的時機,

就會很肯定的說:我出名了!



有夢最美,筑夢踏實!

這是給自己的目標,也是我筆下的希望。

謝謝大家對於我這次獲獎的恭喜以及賀讚之意,

在這裡也僅表謝悃,感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謝謝!(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