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7月16日早上,我決定要再次突破之前騎車前往福隆的創舉,

再次挑戰騎車騎往宜蘭!這次我決定先走北宜公路前往。

從家裡到目的地羅東,全程總共約98.7公里,

沿途行經新店→石碇→坪林→頭城→礁溪→宜蘭→羅東等地,

當天天氣很不好,山區下著雨,我也是戒慎恐懼,

慢慢騎車,慢慢去締造這一項新的創舉。

 

第一天

 

北宜公路早期是交通的重要樞紐,

但是自從蔣渭水高速公路全線開通之後,

北宜公路只剩下少數的車輛在行走,這是我親眼看到,走過的感覺,

看到沿途各鄉鎮的店家,沒有辦法歡迎更多的觀光遊客,

心中也是燃起一個問題:一條方便的路,卻是造成兩樣情!

其一是覺得時間縮短,很快就可以到宜蘭了!

其二是遊客行經北宜公路變少,商家愁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是天氣不好的關係,才會車少人少,

就是希望天氣好一點,北宜公路鄉鎮商家變的繁榮!

 

全程共騎了大約3.5小時,終於抵達宜蘭,

直奔羅東下禢飯店,稍事休息之後,

就開始前往人聲鼎沸的羅東夜市去參訪,

上次去吃的阿灶伯以及蔥油餅,當天已經排隊不知道有多長,

果然是國際觀光夜市景點,真的不簡單,也很擠,非常擠,有夠擠!

之後隨便草草用餐之後,再去羅東運動公園健走運動,

再回到飯店度過了第一天晚上。

 

第二天

 

早上先去飯店餐廳享用早餐,雖然沒有大的規模,料理也沒有多元,

但是我享用到廚師們的用心,以及小而精緻的早餐,

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感謝這一頓早餐,

真的很棒,也很好吃。

 

稍事休息之後,我前往今天的主要行程:蘭陽博物館參訪。

蘭陽博物館展出了宜蘭歷史,是一間以宜蘭為主題的博物館,

不管是宜蘭的歷史、人文、資源等等,逛了一次之後,

我對於宜蘭又更加的瞭解,如果要我推薦的話,

我100%推薦如果去宜蘭的話,真的要去參訪一下蘭陽博物館,

保證值回票價,讓你載著滿滿的知識以及

對於這塊土地的感動回到家。

 

中午後在頭城老街吃個飯,

在下午14:30左右騎車從頭城出發返回台北,

行經北部濱海公路,全程總共約107公里。

沿途行經頭城→外澳→三貂角→福隆→瑞芳→汐止→南港等地,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行走山區還要好,雖然部分路段還是有下雨,

不過已經算是非常順暢了。大約在18:00抵達宅邸,

結束宜蘭羅東機車之行!

 

明天又要上班了,就好好睡個覺,收個心,

明天還是一樣,快樂上班去,加油吧!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