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雙十節,但是我必須要持續進行我的軍旅生涯札記的寫作,

無暇盛大慶祝國家生日,只用我小小微薄的心情,參讚雙十節快樂。

 

2009年10月02日是一個軍旅生涯的轉換點,亦即:撥交!

這一天上午七時許,全營部隊帶往旅部大樓進行結訓典禮,

回想剛到中心二周,行經旅部大樓看到結訓的學長們,

心中就是一整個羨慕至極,但是經過訓練,走過學長們走過的路,

也終究熬到這個時候,換成我站在結訓典禮的場合,

看著其他剛入伍新訓的弟兄,我也不禁要告訴他們:

 

熬過,就是你的!雖然辛苦,但是這是必經之路。

 

副旅長致詞完畢之後,接著就是進行部隊撥交,

我大約在10時30分搭上撥交專車,離開37天新訓的龍泉營區,

準備前往龍潭大漢營區繼續服完尚未服完的役期。

 

專車由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麟洛交流道北上直行,

中停台中清水休息站,約16:00抵達桃園龍崗營區,

也就是撥交的地方,桃園地區濛濛細雨,天氣非常不好,

我與另一名弟兄下車後,專車也前往下一個地點,

我們就在龍崗等待陸軍樂隊的長官來接送。

 

大約16:30分,樂隊長官來了,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他是孫上士億漢班長(按當時為孫中士億漢副班長)。

孫班長開車帶我們從龍崗回到陸軍樂隊,

也就正式落腳陸軍樂隊,成為陸軍禮賓部隊的新生。

說是新生,就是另一個新訓的開始,

原本漸漸熟悉的,到了新環境,又要重新開始熟悉。

 

學長可以代替班長來教導新兵,這是舊時代的延續,

我剛好也是承接這舊時代的管理,只是所幸已是末期,

但是我也很感激這樣忠誠精實的指導,

因為這不僅讓我獲得短時間之內習慣陸軍樂隊風氣,

也讓我短時間之內熟悉陸軍樂隊之事務。

 

尤其是我剛到部由巫明峰副班長指導之下,

班上的學長:郭志遠、溫善傑、林瑋倫(當時受訓中)、

李益勝、王寅任、徐英奇,以及近梯弟兄:

鄺建力、林康湧、黃湑懿、梁瑋倫的關照之下,

讓我在這第二班度過1個多月的時間,

一個多月讓我學到很多,也要謝謝以上的班長、學長弟兄。

 

一個月後,任務編組之因,我即將離開第二班,

前往第九班,繼續九到退伍。但是,我依舊還在習慣這一切,

新環境,新願景,就是要做出新成績,延續新訓的那股精神:

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

 

加油,才剛開始而已呢!往後要迎接問題的還有很多,

事情才正要從這時候開始湧現,正等著我去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