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說明:(日本時間)

14:00 日本航空降落東京羽田國際機場

14:26 入境日本國

14:45 搭乘巴士前往橫濱

15:35 下禢飯店

16:30 參觀橫濱MINATOMIRAI

19:30 代表團一行與臺灣財團前指導經理鶴田義博會餐

22:15 返回下禢飯店

 

 

 

 

見學有感:

人生中第一次前進日本國,也是第一次國外出差到日本國!

當飛機上螢幕轉播著由機鼻所裝設的閉路攝影機顯影起降過程,

讓我親身經驗到我現在已經正式踏上差勤之行,

這種感覺跟觀光確實不一樣,因為這次來到日本就是工作!

在邱課長的帶領下,臺灣代表團參加日本國際兒童創作曲發表會

一行首次(再度)踏上日本國土,展開整個行程。



首次從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入境,第一個見學的就是:交通工具!

包含在哪裡購票?要怎麼買?在哪裡搭車?

雖然不是直接前往目黑,也不是搭乘地鐵電車,

但是至少在那個點也同時有看到其他交通工具,

就有賴FORUM代表團林課長帶領我來個地鐵電車接駁見學。



因為是下午時間抵達目的地橫濱,

所以只能在附近閒晃,見識一下日本的美,

相較於臺灣我們可以比較些什麼?改進些什麼?

我相信一定可以參酌的!因為是第一天,

所以心情上面稍微放輕鬆,跟隨著代表團一行四處看看。



日本的空氣很好,因為路上看到會噴煙的基本上是少數,

但是比較不好的就是在目黑人行道偏偏都要與腳踏車共用,

導致有時候走路都還要閃腳踏車,可能是路寬較窄,

但這些也不在見學行列裡面。就突然想到,拿出來講一下。



其實第一天重頭戲主要就是跟鶴田老師會餐,

林課長在臺灣跟我提到的鶴田老師,

我總算是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與老師會餐過程中,看到老師的表情以及言談,

加上邱課長以及傅老師的口述下,

見證臺灣財團指導部鶴田時代的輝煌功績,

都讓我聽了真的非常感動,

因為我現在就是在運用前人留下的資源,

所以那種飲水思源的心我也必須要深切感謝。



雖然與鶴田老師從未一同在公司,

但是由林課長、邱課長口中對於鶴田老師的肯定,

我也衷心期盼在這間公司也能夠秉持信念,

傳承信念。謝謝鶴田老師對於臺灣山葉音樂的貢獻。



會後我們一行與鶴田老師合照,

也真正留下一個紀錄、一個腳印。

之後,也就返回下禢飯店休息,

等待著橫東之行第二天的工作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