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日晚上,我被學長叫到安全士官桌,原來就是要叫我擔任

今年臺中全國運動會三軍樂儀隊+示範樂隊之陸軍樂隊預備手勤務,

這也是我進來陸軍樂隊服役後首次隨隊參與這樣大型的勤務活動,

內心真是無比的榮幸,首先也要感謝巫學長的薦舉,以及隊上長官批准!

 

隔天早上0430起床,整裝攜帶東西之後,由士官長帶隊搭乘遊覽車

浩浩蕩蕩前往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駐地。這次身為預備手,

主要就是先遣部隊,先行前往為正式操演長官學長弟兄整理駐地,

清理營舍、裝架鋁床、領取經理設備等等,這些動作都要在短時間之內

與其他軍種長官弟兄共同完成,也因為這樣,三軍樂、儀隊、示範樂隊

才會在這個時候展現團隊交流、團隊合作!

 

往後幾天就是隨著正式操演團隊前往參與練習,在旁邊專心的看,

因為預備手就是有可能要去接替臨時狀況的弟兄,所以我必須要全神貫注。

此外還有站樂器哨、還有張羅很多的事物,真的很累,但是這是必須的!

一直到最後一天,也就是表演完隔天,要撤掉所有當初裝架的設備,

歸還經理裝備,又是一大的挑戰,但是同樣也透過合作、合群

才能圓滿的把事情順利完成,返回部隊!

 

其實部隊裡講求合作、合群的重要性。講容易一點,今天假使要執行升旗勤務,

如果其中一聲部或其中一位弟兄沒有背好譜、練好樂器,進而出包,

那被罵的一定先是全體參加升旗勤務的弟兄,接著才是單一人員。

所以合作合群的重要性很重要,因為要具備這些完整性,最重要的就是

自己本身一定要有「榮譽感」!

 

為什麼長官一定要特別重視榮譽感?因為榮譽會激發向心力,

向心力才會成就團隊的成功,部隊是團體,是一個團隊,理當要重視之。

 

合群、合作會讓事情執行力更有效率,所以看起來要花很長時間處理的事情,

大家一起重視、介入、解決、完成,這次用了一天的時間把營舍從無到有,

長官視導時表示相當滿意!這也讓我們辛苦有了代價,

其實只要長官的一句稱讚,就夠了!因為這也是讓我們瞭解到,

這次做好,下次要比這次更好;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溫督自己,

把榮譽感放在心裡,全心全力為自己的部隊、公司奉獻,

其實,長官都有長眼,一定看得到績效、用心以及努力的過程。

 

如此,這樣的學習未來進入社會一樣受用,只是先在部隊裡面先行適應,

在部隊先受苦、先歷練,不怕未來出社會後會因為一些壓力而屈服、屈撓。

軍旅生涯就是在磨練自己的心態,雖然辛苦,但是撐過去就是自己的!

 

有一天我拜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朱宗慶校長接受專訪的文章,他說:

軍旅生涯難免會有不適應的地方,但是把這些不適應當作是給自我的

「磨練」,對於未來可是有幫助的!

  

期許我自己,好好地接受磨練,加油!我可以做到的。……(待續)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