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8日晚上趁著地利之便,執行完畢公務之後順道前往

我待過的部隊探訪長官們,其實就這一次的公務之行,

我的收穫也是相當具備成果,回想當初跟林老師前往羅東進行

參觀見學,我看了二堂課,對於老師上課流程尚無明辨之力,

也就是無法獨當一面去評議這一堂課的優點以及進步點,

這對我來說就是要多加努力的方向。

 

所幸經過一年多的洗禮之後,看過模範的教學影片,

也能夠瞭解到項目的指導模式以及一堂課的指導流程,

雖然還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但是我已經可以說出一些東西,

以及細微的疑問,我想這就是一個進步,未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絕對不允許自我鬆懈以及自得期滿,仍然必須要更加深刻、

細緻去經營這一塊。今年度林老師正式將我加入參觀見學的行列,

在這裡也要非常謝謝林老師給予這個機會,我會謹慎去注意

每一次見學的過程以及品質的細緻,適切地鼓勵以及要求,

讓見學更加有意義,指導老師也能更加提升指導實力,

對於我來說,更可以提升經驗值。

 

公務行程完畢之後,隨即前往陸軍樂隊拜訪長官們,

剛好這一週有管制休假,所以我也看到好多熟悉的身影,

有毛助、譚助、奮助、陳分、甫班、億漢班、明峰班、韋廷班、承祐班、

俊孝學長、明傑學長、述廷學長、英奇學長等,

都還是非常熟悉,所幸平時交流互通有無,回去隊上還頗有人緣的!

 

韋廷班帶我去看看新的譜務室,空間小很多,但是樂譜經過多任譜務成員

的經營下,也頗有規模,班長也把我之前寫作題獻給隊上的譜歸檔,

從中看到我的名字,也算是相當感動吧!哈哈~~

好奇心驅使下,我竟然從譜務櫃拿出「綠本進行曲」翻閱一下,

好熟悉的旋律,彷彿聽到每天升降旗吹奏的那些曲子,依舊如此。

 

之後也跟長官們聊了很多,對於樂隊的近況也稍加關心了一下,

我只能夠說,品質固然是演出的保證,沒有品質就不能演出,

但是假使沒有演出的話,哪裡知道外界對於陸樂品質的定義,

要推廣陸樂,讓一般民眾瞭解,就是要多多走出去,

小型的銅管五重奏,一直到大型行進樂隊以及交響管樂團,

很多的模式都可以讓陸樂推廣出去。所以我建議要多表演,

只要有表演,才有動力去練習,而不是毫無目標的準備,

就算是準備好了,沒有演出、沒有目標,也是沒辦法施展開來。

 

我相信陸軍樂隊的實力可以媲美比其他軍種樂隊,

我也相信隊上長官對於音樂的熱愛是堅定的,

請給一次機會,讓陸軍樂隊走出去,讓大家看到陸樂的厲害,

只要有一個目標,我相信全隊會為了它全力以赴,

因為精實的陸樂,我相信只會越來越好,我也相信,

每一位長官弟兄都會捍衛陸軍樂隊,讓這塊招牌越擦越亮,

讓這個名氣越來越提升,加油,再加油!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