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民主進步黨會敗選,很多因素,也有很多原因,

在昨天開票之後看到結果,心情真的很悶,但是這並不影響

我當學生份內的事。只是民主進步黨執政七年多,

彷彿在這次立法委員選舉讓全國選民給予民主進步黨

重重一擊,而這一擊真的徹底擊敗民主進步黨。

對於2008年總統大選,本人對於民主進步黨還是深具信心,

只是民主進步黨要做好:

反省、檢討、重整步伐、心態、承諾。

第一、反省,即是反省民主進步黨這七年當中為人民做了

什麼?堅持台灣國家主體、轉型正義、建設台灣,

在這七年確實有成效,我也看到了。但是經濟因素、

貪污因素,我深知這乃為問題之根源,所以必須要除,

而且還要除的乾淨。

第二、檢討,立委選舉從民主進步黨內初選開始,

有所謂保守派和改革派的區分,在議題上面,經濟因素、

貪污因素仍然緊緊綁住,進而促使人民用經濟差、貪污

和民進黨間接畫上等號。

第三、重整步伐,民主進步黨的挫敗促使檢討、反省

聲音四起,在反省、檢討的時候,也要重新調整步伐,

下一步要怎麼走?悲情已經過去,選舉結果也已經成定局,

要如何繼續綠色執政,這樣的步伐要如何走?

正考驗民主進步黨的智慧。

第四、心態,心態問題一直是每個人心中最有份量的東西,

它可以左右你的思想,也可以暴露出你的人格,

但是心態可以改正,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是

心態要堅定、要符合人民的期待,要知道人民最需要的

是什麼?而並非心態中存在對立,又同時存在改革,我想,

一心二用是絕對無法做好事情的,唯有一心一意,

全力以赴,才有成功的時候。

第五、承諾,這是很重要的課題,承諾等於支票兌現、

端出牛肉,最重要的是讓民眾知道、讓民眾看到,

唯有同時具備檢討、反省、重整步伐、心態,才有機會

兌現承諾,要承諾之前就要多多傾聽民意,民意的基礎

是不容小覷,民意的力量是不容否定,所以承諾固然重要,

但是兌現承諾我想應該更重要吧。

綜觀民主進步黨敗選之後的方式,我僅以我個人言論發表,

並沒有所謂指責或是獨斷,民主進步黨仍是有希望的,

只是短期間不順遂,但是我們要知道,國家前途是長遠的,

民主政治永遠沒有一黨獨當,做不好換人做,

這就是選民的期望,所以看遠一點,這種短期的潰敗

不等同於永遠的潰敗,民主進步黨的創黨理念不容許動搖,

唯有堅持意念,找回民心,我想,「承擔為台灣」將是

民主進步黨反省檢討的開始,期許信念堅持,別忘了

愛戴民主進步黨的人民還有很多,不要一時的失志就

壞了整個大局,我們要堅強,我們要反省檢討,

我們要調整心態,我們更要重整步伐,期待民主進步黨

的未來能夠找回人民2000年的信任以及托付,痛定思痛,

徹底改革,徹底傾聽,不要光說不練,而是要步步為營,

預祝民主進步黨黨運昌隆,預祝台灣主體永遠屹立不搖,

民主進步黨,我永遠支持你,加油!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