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前往兩廳院國家音樂廳觀賞錢南章老師樂展,

今年也正逢錢老師60歲,所以在此祝福錢老師!

今天的音樂會,我只能說:沒去聽的可惜啦!

有去聽的卯死啦!評分:95%

另外的5%則是打擊,拍子有些古怪,似乎沒有跟上。

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八首馬蘭姑娘管弦樂加合唱群與獨唱之外,

最佳代表作就屬四首由李魁賢老師譜詩,

錢南章老師譜曲的無伴奏合唱作品。

其實每一首都具有獨創性、創意性十足。

尤其歌唱結合動作、戲劇、搞笑、口技演出,

更是新鮮,因為夾雜這些東西、這些元素,它還是一首合唱作品。

超出以往中規中矩的形式,運用完全現代感來顛覆觀眾的感知,

從舞台上到舞台下,都有表演。

這並非是單純的演出,而是和觀眾的互動。

在編製龐大的樂曲中,我看到了感動,看到了作曲家的創作心路歷程,

看到年邁的錢老師還親自表演,我眼眶終於泛紅,深受相當的感動。

當演出告終,回到家我們心自問,

明年我也要開作品發表音樂會了,到底我對於作曲有沒有認知清楚?

聽了前輩的作品,自己有任何感觸嗎?

我想,是該好好反省的時候了......

以下是音樂筆記片段,這是我改變看音樂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