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以來一直持續鑽研管弦樂總譜,

不過還是沒有一個被啟發的想法。

看了很多譜:史特拉汶斯基、馬勒、德步西、蕭泰然老師,

只差還沒有看到錢南章和馬水龍老師的作品。

就現有的譜去鑽研已經夠費時了,

還要去研究所謂的管弦樂法、樂器學的理論書。

總是希望暑假能夠開始寫作,

不過還是沒有一個正確性的想法是關於寫作

管弦樂曲的,所以我必須還要持續的觀察,

相信看多了,也就知道大概怎麼寫了!

但是唯一不能夠有的想法觀念就是:

自我放棄;以不會、困難為藉口而偷懶。

所以還是一句老話,也是我爸常跟我還有我弟的慰勉:

認真練習、努力練習、擱再練習、一直練習。

學習無止境,雖然無法在短時間內大徹大悟,

但是唯有不間斷的練習,才能保持那一份感覺,

也就是所謂的:創作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