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往蘆洲功學社觀賞臺灣輔大合唱團40週年成果發表會,
下午由於小事耽擱,導致讓宇光學長多等了一下,
真是深感抱歉!

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蘆洲功學社總部,說實在的,
我第一次去,看到這棟大樓真的很漂亮,
套一句宇光學長說的,如果捷運通車,
就一定會帶動蘆洲功學社的人潮發展,
所以本人也衷心期盼有這麼一天可以到來。
畢竟昨天進去功學社音樂廳觀賞,
廳內真的很舒適,音響效果也相當好,
如果說捷運通車,音樂會表演活動也一定會增加。

今天是臺灣輔大合唱團40週年成果發表會,
免不了又要說個幾句我的想法,
其實,坤輝學長的指揮我覺得沒有辦法完全使人放鬆,
因為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位置問題。
氣勢已經到位了,但是細膩度的處理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
至於合唱團部分,我覺得聲音都包在舞台上,
沒有辦法傳到觀眾席,導致觀眾對於樂曲的吸收度有限,
當然也無法體會到音樂所帶給我的感覺。

其實臺灣輔大合唱團是社團性質的合唱團,
套一句建為所說的:
他(她)們擁有一項音樂系學生沒有的特質,
就是熱愛唱歌的心。
我們系上完全只是為了學分,
只有少數人才會熱愛,但是少數人熱愛沒有用,
如果我們能夠有他(她)們熱愛唱歌的心,
加上我們本身的專業能力,
這樣1+1大於2的效果,不是很強嗎?
所以我在這裡真的要對臺灣輔大合'唱團給予肯定。

今天的音樂會我給宇的總評:
五顆星當中你們可以得到4顆星。
音樂的細膩度、音準、聲部平衡、咬字、子音,
我想這是比較重要的!
雖然你們貴為社團性質的合唱團,
但我覺得你們有很好的聲音,讓我非常讚嘆!
所以我都把大家當作是很厲害的,
雖然準備工作、練習時間比較長,
但是成果就是要讓大家、讓觀眾去瞭解,
一個社團性質的合唱團也能這麼專業,
如果之後獲得的肯定是這樣,
那我只能說:你們成功了!

今晚的音樂會雖然沒有很滿意,
但我覺得你們充分傳達熱愛唱歌的心,
我很感動,也很高興。
希望你們之後可以一代接著一代,
把熱愛唱歌的心傳遍各地,
能力可以漸漸地提升、進步!

臺灣輔大合唱團,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