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說明:(日本時間)

08:40 橫濱下禢飯店出發

10:00 抵達目黑財團總部

10:11 第一次練習 

13:13 與日本老師綵排暨演出前特訓 

15:30 第二次練習

17:58 代表團一行前往參觀YAMAHA銀座店

22:50 返回下禢飯店

 

 

 

 

見學有感:

今天是我第一次前進日本財團法人山葉音樂振興會,

也就是俗稱的日本財團總部。

一早從下禢飯店出發,第一次搭乘東京地鐵,

也看到日本的車廂文化,在邱課長的說明下,

原來在車廂當中是沒有看到人講著手機,

都是拼命傳訊息聯絡事情,所以除了列車行進、駕駛廣播聲、

語音報站聲在響之外,似乎是沒有看到人與人之間交談的情況。

國情的不同會看到不一樣的生活水準,

同時也看到禮儀習慣的不同。

 

下了車,走在街道上,我看到馬路所用的瀝青,

大概是我在臺灣認知中只有高速公路才會有這樣的質吧!?

不過我對於自行車行經人行走道有些意見,

但是我看到路上幾乎是沒有多餘的空間騎自行車,

所以也就聽聽噹噹聲,然後左右閃了。

 

前進財團總部,直奔四樓,

言猶在耳學長的話:

以後你會常常來這裡,看!就是2樓!轉角.......

難怪真的是「目黑」啊!

進去總部一整個磁場都不大對勁,

即使現在已經位處中心教室,

但還是備感壓力的存在。

 

這一天是IJOC的綵排練習兼特訓,

各國入選的代表都來這裡練習,

當然海外部從大頭開始,不免要前來四樓教室

給予關照,並且加油打氣,

當然我們臺灣代表也是一樣,

該握過手的幾乎都握過了......

握手寒暄之後,緊接著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下午和日本老師一起合奏並且接受演出前的特訓,

雖然是最終回,但是我看到臺灣代表的鎮定,

以及對於樂曲的十足把握,

更是讓我覺得在研研音樂廳所做的苦力,

都沒有白費了......(搬定音鼓、搬樂器)

唯獨默契度的問題,到演出前還是無解呢......

 

所幸經由特訓,彈奏數回之後,

特訓老師並沒有一直著重默契協調方面,

也不再修飾,憑藉著穩定水準,

如果堅持到舞台上的最後一個音,

我想,那才是成功的!

 

晚上,我們在FURUTANI先生的帶領下,

前往銀座YAMAHA旗艦店,

我們搭乘JR山手線從目黑車站新橋車站,

然後步行前往。看到YAMAHA,

大家都為之驚艷,因為這棟建築真的是非常具有現代感,

聽說是去年剛落成啟用的,還獲得日本建築賞呢!

進去大樓裡,我們就前往樂譜樓層,

開始採購樂譜,紀念品等東西,

最後我們代表團一行就在對街的資生堂外面,

以YAMAHA銀座店為背景拍照。

 

之後我們就在銀座附近逛逛,再搭車返回下禢飯店,

等待明天的IJOC正式演出,

率先預告,YAMAHA銀座店我還會再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