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廷國駐台灣大使館代辦:
CHARGE D'AFFAIRES MONSIGNOR 
PAUL FITZPATRICK RUSSELL
應前任臺灣駐教廷國大使,
現任輔仁大學教授杜筑生老師的邀請,
於2008年11月05日前來作課程演說。

RUSSELL代辦全程用英文進行演說,
主講題目是教廷與中國的關係。
本堂課程的演說也看到許多外籍生以及
老師蒞臨班上聆聽,
我也依照往例也是進行筆記,
雖然我是菜......英文,
不過代辦所使用的文法單字,
我至少也聽有5、6成。

杜教授在中場休息也到我的座位旁
詢問周邊的學生們包括我,
是否還習慣這樣的英文演說。
雖然大家都說:唸的蠻快的!不過大致上還是知道。
除了一些專有名詞尚未得知外,大致上都還ok!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RUSSELL代辦,
也是第一次看到教廷國駐台代辦,
所以我覺得難得的機會,必須要好好把握!

會後的提問時間,雖然我沒有發問,
但是看到代辦有問必答的態度,
我覺得相當敬佩,
一點也沒有官架子。
好像是一位親近學生的老師,
所以我覺得我把握住難得的機會,
也見證我在學習生涯上面首次由教廷國大使級的人士,
親自為我們授課演說。
所以我很高興,也很愉悅的上完這堂課程。

代辦演說時間約65分鐘!
於輔仁大學進修部大樓ES304教室。

(E)


左一為教廷國駐臺灣新任代辦RUSSELL
右一為前任教廷國駐臺灣代辦安博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