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舊曆年節過後第一天的上班日,

回到臺北之後,象徵著已經就戰鬥位置準備,

等待更多的考驗、更多的任務等著我去解決。

今年的過年是我到職以來的第一次,

也包給長輩、弟妹們紅包沾沾喜氣,

也象徵從今年過年開始,年年要回贈這份福氣給長輩們,

雖然金額失血,但是能夠換得家人的平安喜樂,也是足堪欣慰!

 

今天一大早前往高雄出差,總覺得多了一份涼意,

原來鋒面已經南下,籠罩著高雄,雖然陰雨綿綿,

但也是一陣一陣,接近中午時,已完全停止。

午餐畢,隨即返回臺北辦公室繼續處理公務,

踏進辦公室時,有一種感覺浮現,那就是:

肅殺的氣氛!

 

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大概是他們已經習慣了吧!

回想在學期間,有所謂的:開學症候群。

在役期間,有所謂的:收假症候群。

在職期間,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

這些症狀在我看來,我們公司好像都看不到,

還是說,是我下午才回來的關係?時效都過了?不得而知。

總之,這股戰鬥力會影響長官同事們,

繼續奮鬥向上,為公司謀求更多的利益,為自己謀求更多的經驗值。

 

其實有時候我會思考一件事情,我們每天上班到底在追求什麼?

有人會認為是追求薪水!也有人認為是追求經驗累積!

但我認為,我上班就是在追求「超越自己」!

超越今天、明天要更好。

今天反省檢討、明天要做好。

 

還有其他建議或者是想法要分享的看倌們,歡迎您的留言喔!

總之,答案無定論,全靠自己怎麼想?怎麼做?

因為,當自己踏出第一步,就表示這場遊戲已經開始,

沒有退後的餘地,只有在過程中,步步為營,步步修正,

之後邁向成功!

 

以上,就是我的開工想法。願與大家分享、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