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昨,我和張老師前往台中主持研修會,

會後按照慣例和張老師分享我所看到的研修心得有感,

中午用餐的時候,我和老師聊到有關於講師的使命以及義務,

張老師認為,講師新鮮人是公司的生力軍,

對內雖然以新鮮人自居,但是對外就要讓家長認為你是準備好的老師。

 

很多時候,我參與講師新鮮人的研修,

我所看到的是,分發之前的實習,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剖析課程教案,

認真研讀教材、熟悉音樂;到現在分發下去各教室,

進入每月一至二次的小組定期研修,

感覺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也信心十足的開始接班。其然乎?豈其然乎?

面對的對象不一樣,會給予不一樣的指導方式,這是一定的。

 

但是如果指導上出現偏差,偏離研修會討論的內容,

那這樣子研修的功效是否還持續存在?

老師的使命,就是要傳道、授業、解惑!

傳承你所學的、授予你所學的、為學生解答疑問。

 

相信大家都知道,也都明白;但是我覺得最近似乎感受不到那種氛圍,

團結是你們堅信不疑的口號,也是你們所冀望實現的目標,

我也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勝任這一份工作,

因為從你們每次的研修,我看到你們對於這份工作的用心以及熱誠,

大家都用非常慎重、以及使命必達的精神去實踐,

實在是令我由衷的感佩,我能說什麼?只能給予你們一個:讚!

 

不過工作上並不是永遠順遂,有時候會遇到瓶頸、遇到挫折,

而我最擔心的就是你們會無法戰勝挫折、戰勝瓶頸,

常常看到你們在研修上面的沒有問題,

但是我們卻擔心因為面對的對象不同,

就會產生有別於研修時的:最美好狀態。

 

我知道這不只是你們這些講師新鮮人會如此,

其它的講師或許也有類似的經驗,

但是我們應該要好好思考,講師的使命與義務,

你們懷抱著對於幼兒音樂教育的憧憬來到這裡,

就是要實踐你們的憧憬,以及你們的理想,

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到。

 

「信心」永遠都是面對人最好的錠劑,

但是一但沒有了信心,就比較無法達到最佳狀態,

是為所憾。所以包括我也是一樣,

有很多時間以及機會需要面對很多事務,

信心俱足的人,就會有「大扮」的氣勢,

進而準備的非常自在,也非常流暢。

但是如果沒有信心,就會充滿了很多擔憂,

擔憂會引發害怕,害怕會引發逃避,

逃避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

 

其實我也跟大家一樣,到職六個月,還在學習中,

但是我願意去接觸,我也願意去學習,

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收穫、都是寶物。

我對於老師的辛苦付出只有無限的感佩以及無限的感謝,

因為你們站在第一線,是最直接的接觸,

那份辛苦我能夠體會,所以我給你們最大的鼓勵。

 

同舟共濟、相互切磋、相互學習、相互漏氣、相互進步,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對你們的期望,

你們是最棒的講師新鮮人,

所以請拿出你們的信心、用心、專心來執教,

因為這些都是一種經驗、一種收穫!功歸於諸位。

加油!我最敬愛的講師新鮮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