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謹獻給

曾經在我學習生涯中幫助最大的人們!   博仁



主文

再過不到10天,學校又要開學了,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是我大學生涯當中
最後一學期的學業,也是我從1989年進入
學校以來,一直到2009年即將暫時劃下句點。

回顧這20年的學習生涯,讓我成長不少。
最大的幕後推手就是我的家,父母的
培育、鼓勵、支持,加上學校老師的
用心教學、辛勤教育,讓我可以一路的學習,
一直到今天。

其實我的學習生涯從1989幼稚園、
1991國民小學、1997國民中學,2000高級中學,
這幾階段的學習都是相當順遂,
也沒有因為考試考差了而被留級等等情事發生。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上音樂,喜歡彈鋼琴,
所以家人從那時開始送我去山葉音樂教室學習,
升上國民小學,確定以鋼琴為興趣,
就在私人家教老師的照顧、教導之下,
學習了六年的鋼琴。所以她也正是我鋼琴的啟蒙老師。
然而家庭也非常重視課業的升學壓力,
從升上國民中學開始,就停止學習鋼琴,
全心全力的力拼課業,一直到國二升國三的暑假,
再次透過山葉音樂教室的牽線,
把我介紹給第二任鋼琴老師繼續學習鋼琴。

說實在的,這位老師在我心中的地位
早已超過我的啟蒙老師,因為她真的
在短時間之內,把我的鋼琴技術
徹底改造一番,所以她真正是我的
再造老師,也是唯二有繼續聯絡的器樂老師。
高中生涯在音樂班度過,這也是後來
我會唸音樂系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

志向確定‧全力以赴。

但是人生不可能是一路順遂的,2003年
在高中畢業之後,我沒有應屆考上大學,
家人也相當著急,所以他們想到一個方法,
讓我先去預修學分,學校在台南立德管理學院
(2008年8月1日已改制為立德大學),
起初也是因為我弟羅嘉仁的關係,就在
立德大學跟隨棒球隊,一同練習、甚至從
立德大學路跑到鹿耳門聖母廟再折返,
晚間一同接受推廣部安排預修學分課程,
就這樣預修一年的學分,到了2004年,
我終於進入立德大學休閒管理學系一年級修課,
但是學制是夜間進修部。其實之後我仍然
無法放棄音樂這條路,所以幾經諮詢各方意見之後,
決定用理論作曲來參加大二轉學考試。

2005上半年,我報考輔仁大學、實踐大學、
文化大學、真理大學四所,除了實踐大學
是用鋼琴應考之外,其餘皆是用理論作曲考試,
而為了轉學考,我還特地到高雄找老師上課。

其實這位啟蒙老師當初接下重擔表示,
學作曲是很難的,也很辛苦。要我有心理準備,
從和聲、曲式分析、創作等項目,啟蒙老師都一一教我,
雖然僅僅三個月就要考試,但是我仍舊相當認真去學習。

2005年8月8日,我正式錄取輔仁大學音樂學系,
這也讓我的音樂夢想,又再次的點燃。
2005年9月,輔仁大學開學,我也正式踏進音樂學系,
繼續試煉我的夢想。從剛開始進去的懵懵懂懂,
到現在已經是不一樣了,除了要感謝老師的認真教導,
也要感謝父母、家庭的持續支持,
更要感謝一路走來時時刻刻相互鞭策求進步的好朋友們,
我才能走到這一步,所以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

今年,2009上半年我就要舉辦個人作品發表會,
這一場將是我學習生涯以來的最佳見證,
也是我要踏進新旅程的起點。
謹獻給我學習生涯中最重要的人們!



97學年第二學期即將始業,希望我所選、
所求的課程都能夠一一過關,因為這學期
步步是關鍵,只要錯失,就再也救不回來了!
所以我要更加精進,更加認真,排除上學期的喜樂,
將之視為全新的挑戰,我要再創超越自己的成績,
更要完整寫下我20年來的求學生涯之路,
感謝20年來一路上幫助我的師長、父母、家庭、
朋友、同學們,今天沒有你們的提攜與針貶,
我沒有辦法走到這一步,個人唯有深切的感恩、
由衷的珍惜,以表達回獻給大家最好的禮物。

最後,我仍要說:

志向確定‧全力以赴。

這不僅僅是給我的警惕,也是要送給大家的佳言,
敬祝大家開學愉快,學習順遂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