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正式邁進七月份了,也就表示今年已經過了一半,

回想這六個月,當然是越來越忙,但是也有忙裡偷閒的時間,

不過綜觀這半年來,我可是做了很多事情,

也對於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但是秉持好,還要再更好之原則,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加油~~!

 

言歸正傳,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陸軍樂隊的結訓考試,

這是入隊後的第一場考試,對於甫剛進入樂隊,又是要學習

自己從來沒有吹奏過的樂器,馬上就要結訓測驗,

對於音樂系畢業的我來說,也是挑戰!

 

因為我剛到部的時候,被分發去吹法國號,結果太不搭了!

所幸拜體格之賜,又加上低音聲部缺人,

最後就在我入隊之後第三週正式加入bass班,直到退伍。

 

不過這對於我要參加結訓考試,已經從換樂器開始就感到悲觀了,

原因就是大學時期都在創作樂譜,這時候要我背譜,

除非是我很有把握的曲子,要不然應該都是背不起來吧!

加上bass聲部的音符又那麼難背,雷同性質太多,

增加背譜的困難度,所幸,我還是堅持到我退伍,

雖然結訓考試考了四次才過,但是我還是很喜歡bass聲部的!

 

部隊有部隊的規定,我只能夠去接受,並且面對結訓考試的不通過,

但就人情來說,音樂系畢業的還會不過,總是有弟兄會在背後說話,

造成一股無形的壓力,雖然班長跟我開導,但是多少都會受影響的!

 

樂器練習是需要花時間的,但是在陸軍樂隊就是服兵役,

能給你1小時練習已經很幸運了,要不然光是一堆差勤,

就占用太多時間,當然就不能好好練習。

但我也不能反應什麼,因為在部隊裡,必須要忍耐、嚴肅、自我鼓勵,

目標、優越感、榮譽,所以一定要以通過結訓測驗為目標,

雖然訓練過程很嚴格、也很辛苦,但是只要常常參與,

不熟的也會慢慢熟悉。沒有通過,就要放眼下一次考試,

雖然自己不知道下次會不會通過,但是仍然必須要努力邁進。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