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前往系上懷仁廳觀賞:
曹珊珊、黃憶倩、黃詩婷三人的聯合音樂會。
話說這應該是她們為了術科考試前
而開的一場實習音樂會吧!?
同時也因為這三人都有幫我的管弦樂作品演奏過,
所以我也就展現誠意前往聆賞。

其實整體性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細部我覺得還必須要多加注意。

首先是小提琴黃憶倩:
音準是最大的問題,尤其在中高音域有時候都會跑掉。
再來就是快速音群的樂句必須要做好確認。
有時候演奏到快板樂曲的時候,速度的中樞會失衡,
一旦失衡,就會失速,也就導致聽者會覺得有一點
上氣不接下氣的情形發生。
整體來說是很好的。

法國號黃詩婷:
我的主修老師說跟我說,法國號的音色很美,
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聲音可以融合。
我想,這是非常有道理的!
但是今天如果變成獨奏呢?
還是一句話,法國號它可以融合,也可以善戰。
今天的法國號二者兼備,但出現的一個問題,
就是:樂句無法連續、音準、力氣。
不過值得一題的就是聲響的融合度我覺得還不錯。

低音管曹珊珊:
今天的低音管活起來了!
我想也讓我看出來對於樂曲的演奏能力毫不馬虎。
但是免不了還是要來一點缺失建議。
我想樂句還是最大的問題,再來就是有些音準都會偏高。
還有一些地方跟鋼琴是錯開的,
就是聲響的融合度必須要再確認才是。

其實這三位美女的演奏能力我相當肯定,
但是三個人都有出現相同的問題。
在這裡一一點出,
以俾利考試的時候,甚至是未來的演奏上面能夠大力的提升,
三位美女,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