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札記-第55篇

 

本週寫札記的地方蠻特別的,是在高鐵上寫的。

由於我今天(11日)要前往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見習,

見習什麼呢?就是山葉的活動:音樂派對!

本年度的山葉音樂派對林課長要讓我嘗試看看,

所以針對於企劃、模擬、現地考察、問題討論等等,

加上會議一場接著一場、研修一場接著一場,

都是要為了招生率、定著率著想。

 

其實我還算是公司的新兵,才進來10個多月,

算算也有300餘天了,對於各項業務、

年度活動也已經快要走過一輪了,

這次課長將這樣的活動讓我去籌劃運用,

我會覺得這是一個考驗,也是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關卡,

對於呈現在觀眾面前的華彩,背地裡的辛酸血淚,

我已經能夠瞭解!事前的準備功夫好壞與否,

將是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成敗之果。

 

此刻的心情不是那種要去玩的心情,

而是要從老師們演練的活動當中,去瞭解其中的問題點,

不管好或不好?亦或是否深得觀眾的心,

都是要去審慎面對,給予評價以及給予改善的點!

我們身為這樣的職務,並不是要給予老師壓力,

而是和老師們站在同一陣線上,

一起來面對眼前的疑難雜症,一起共同解決。

 

老師有問題,我們要幫助老師,

這才是我們身為指導部STAFF的意義,

而且我們也希望老師可以勇敢的向前衝,

我們提供資源讓老師們可以進修、補充養分,

當然也希望老師可以將吸收的養分貫徹在課堂,

或是活動當中,這樣子才會有意義,不是嗎?

 

今天看完的結果,我也有一些想法,

首先我要給辛苦的譚老師、張老師、吳阿姨、陳叔叔,

以及辛苦的女工讀生扮演的pupulu,

真的表現的相當精彩。

 

我看了三場不同型態的派對,與其說不同型態,

不如說是為了迎合不同階層的觀眾吧!

觀眾的想法仍然是停留在讓小孩子去跟老師互動,

而老師請家長一起到派對區,家長還是選擇在外面看,

所以這一點我覺得家長應該要再加油一點,

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互動是這年齡層的小朋友最需要的,

因為老師不是這群小孩子的家長,

當然不知道小孩子的個性,所以老師在帶活動的時候,

家長如果能夠參與其中,將會讓小朋友安心、放心,

進而能夠專心。

老師的臨場反應也必須要老練,

我們並不知道下一場次的小朋友年齡層是多大,

我們只能靠著來一個,是一個的念頭,

必須要迎合觀眾的節目,

我想這是實作老師必須要去思考的!

 

以下我提出幾個問題,希望能夠和大家討論一下:

第一、小朋友和老師沒有互動,老師的應變措施為何?

第二、老師要如何選用適合這一場次參加派對觀眾的內容項目?

第三、將小朋友的目光吸引過來,PUPULU的角色是?

第四、場內秩序的維護,但又不會讓觀眾感受到壓力的

        應變措施為何?

第五、老師面對很少的觀眾,或者是沒有交集互動的觀眾,

        心情為何?

第六、假如這一場次挫敗,下一場次的心情老師要如何去平復?

第七、開場曲之前要如何吸引觀眾的目光,才會讓觀眾

        到派對活動區來?

第八、實作A和B老師的默契養成?

第九、實作老師對於這一場派對活動要要具備屬於

        自己的一個觀念為何?

第十、實做老師要如何把自己和小朋友年齡層距離拉近?

 

以上十點是我今天看完音樂派對活動之後所想的,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問題,考驗著我;

更考驗著即將接手的各位老師們,

我說過,用心、專心,帶起活動來才會安心;

既然安心,才會開心。

 

祝福即將研修上陣的老師,也感謝經驗豐富的老師,

因為你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也讓我有了一些想法,分享給他們知道,

也做為自我檢討達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