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2011年北區兒童音樂創作曲發表會活動


一年一度的山葉兒童音樂創作曲發表會又再次展開,

這一次還是一樣,北中南區共五地分別陸續舉辦發表,

對於今年的總曲數有大過於去年的曲數,值得欣慰。

雖然去年作品優秀的小朋友在今年缺席所感到遺憾,

但是對於每年參加的小朋友們感到非常讚賞,

更對於首次參加的小朋友們莫大的鼓勵。


其實學生上場發表,都希望可以出現好的成果,

不只是老師、家長的欽賴,更重要就是獲得評審的肯定,

但是徵選活動就是有選擇,有選擇就會相互較競,

而這樣的競爭活動如果說是一種相互鼓舞的心態去面對。


人家有的而我沒有:學起來!

我有的人家沒有:分享開來!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一種良性互動模式。


個人認為,創作發表就是一種推銷自己作品的方式,

老師的觀念也要正確,不是一次的發表就會獲得欽賴,

而是要經過多次,甚至是每一次的發表會去看別組、別人

是怎麼做的,從中學習箇中技巧,以及指導方略,

為下一次做足準備,再次出發!



「我最不喜歡輸的感覺」


這句話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大家都想要能力超群,

但是如果未達到的話,失落感、沮喪感就會光臨來到,

又加上自己無法調適,甚至沒有人願意傾聽、拉拔的話,

我相信一定會一蹶不振,甚至就放棄吧......

所以我才會說,良性互動模式才是王道!


老師們有這一份的責任要告訴學生以及家長,

唯有持續性的參與,才能夠從參與中獲得成長,

即使無數次的挫敗,也會造就一次的尖峰成功,

因為有了失敗,相對的就有了學到更多東西的經驗,

因為有了失敗,相對的就會無形之中提升自我能力,

因為有了失敗,相對的才能突破負面的自我觀感。



失敗,是一種心靈訓練,但同時也是成功之前的準備。

想想那些發明家,演奏家、音樂家、作曲家,

你就會知道,他們就是失敗很多次,

才懂得從失敗找尋更多可能會成功的路,

一步一步的去實踐,一步一步的去挑戰,

也因為如此,在當下獲得勝利的一刻,

也就是為了自己曾經的失敗做了最佳的回饋。


雖然這項活動只是小小的徵選發表會,

但是從這些當中能看到很多的細微,

甚至是問題點,都是我們應該要去學習的!

不管是我自己仍舊要持續學習,

或是能者,都要持續的學習!


至於有人會問:要怎麼做才會看得到進步?

我簡單送給大家一句話:


「互相漏氣,共求進步


但前提是:建立在良性互動模式上!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