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八月26日上午08:00,

我在父母親以及鄉公所專員陪同以及歡送之下,

在屏東枋寮火車站集合,準備前往新兵訓練中心-龍泉營區報到。

這不僅僅是正式脫離百姓生活,步入軍旅之途,

也是我生命當中另一個轉折點。

 

隨著專車駛入龍泉營區,在點名驗證身分、身體健康檢查,

以及發配迷彩服和軍備品,隨後分配歸屬連隊,

在長官的引領之下完成入營報到手續,

也正式加入國軍的行列。

 

入伍的第一天,一切真的很不習慣,

雖然之前有閱讀過服役的資訊,

但是親身體驗之後,還是不習慣,

等於先前自我閱讀建立的信心早已瓦解,

這一天非常辛苦,表格填寫、

部隊紀律要求灌輸、服從命令等等,

一整天這樣操練下來,有時候還不知道要進入狀況,

就會被罵。

 

新兵進入訓練中心,是沒有名字的,只有編號。

長官有事都要叫編號,有時候自己編號記不起來,

還會被長官罵,就這樣反覆之下,

就算記不起來也差不多都記起來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鋁床上下舖,大通舖式,我分在第一分隊裡面,

在長官要求之下,我們在睡前的晚安詞也朗朗誦出:

 

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是,不是,沒有理由,絕對服從!

 

誦畢,熄燈睡覺,突然有一個念頭:

我是軍人,不再是老百姓了......;既然進到這個地方,我就要好好加油。

 

第二天,05:30起床號,

 

連上長官早安,各位弟兄早安,是,不是,沒有理由,絕對服從!

 

05:40集合,05:50晨跑。

 

今天還是不習慣,一大堆資料要填寫,一大堆公差要出,

而且班長也很兇,這也難怪,一個人要管理那麼多天兵,

又要管的像有紀律的樣子,就是一定要兇,一定要吼!

剛開始也不太習慣,不過後來也漸漸習慣,

因為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應該會發飆吧!

 

第三天,我的雙大臂肌腱炎正式發作,從此軍旅生涯陪伴著我到退伍。

 

第四天,開訓授槍典禮,軍旅生涯的訓練正式產開,

要背誦單兵戰鬥教練手冊,也開始學習刺槍、跑戰備、

丟擲手榴彈等各項課程,但是礙於傷疾,也只能量力而為之。

 

敬愛的班長,因為您讓我首次接受到什麼是軍隊,

什麼是紀律?什麼是服從?什麼是團體生活?

對於時間的要求,對於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的要求,

也讓我們不得不「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雖然還是很不習慣,但是我會慢慢去適應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