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8月29日,這一天是新兵訓練中心龍泉營區

為陸軍2073梯所舉行的開訓授槍典禮,

由後備司令部陸戰旅旅長梁上校明德主持,

地點在龍泉營區中正堂。

 

當天上午七時許,授槍典禮正式展開。

室內空氣悶熱,沒有空調,

整個人渾身不舒服,還沒開始操練,

就已經流了一身汗了......

 

隨著開訓受槍典禮正式展開,

所有新兵訓練活動也正式開展。

課程漸漸地增加,要求漸漸地嚴格,

動作漸漸地迅速,以及自我精實程度漸漸地加重,

還有壓力也漸漸地增強,最恐怖的是,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還會夢到被班長訓話而猛然驚醒,

並且害怕睡過頭,整晚都只是淺眠,

有時候三點、四點就起床了,然後心裡面想著:

又是新的一天,嚴格的一天,恐怖的一天......

但是,這就是命!如果不從,就會受到處分。

套一句本連謝連長弼任所說的:既然來了,就要安分一點!

 

2009年08月30日,今天是星期天,

部隊裡因為訓練時程調整的問題,

將假期挪移到結訓假期放,所以今天就算是星期天,

也要當作是平常日一樣,正常作息,正常訓練。

 

2009年08月31日,還記得序章所寫的雙大臂肌腱炎嗎?

在這一天我終於首次搭乘營區委外的轉診車前往

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就診,順便開立免技能測驗證明書,

這也是我新訓入伍時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

那時我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人、事、物,

我就非常嚮往,甚至有不想回去營區的想法出現。

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想想連長的話,念頭就打消,

在這裡也要謝謝連長的一句話。

一天的門診時間結束,同車返回龍泉營區,

繼續接受軍事教育訓練。

 

其實這一篇說的比較多病痛,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

又加上是團體生活,光是新訓,我就感冒發燒2次,

而且相距不到二週時間,所幸連上長官非常體恤我們,

雖然嚴格的要求,但也有柔情的一面。

套用軍歌:同袍情的歌詞,我覺得非常適用軍旅生涯: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烈日當空勤磨練,甘苦不能忘。

星空下互勉勵,同袍情誼長,

退伍日悵別離,重逢話家常。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患難與共相扶持,地久天長。


病痛雖然持續,但是訓練沒有繳械,

因為我告訴自己,來這裡是當兵的,

是學習技能知識的,絕對不能摸魚打混,

所以就算痛,我也量力而為,

班兵弟兄非常照顧彼此,王智信班長也非常照顧我們,

所以在這段時間,我也是希望能夠跟上進度,

也感謝王班長隨時追蹤我的傷疾狀況。

 

課程持續展開,訓練從不中斷,繼續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