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過得也算是忙碌,還記得去年有一週我幾乎都是待在辦公室,

而本週變的比較不一樣了,就是一直出差、一直出差!

我已經開始覺得走高鐵車站好像在走廚房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搭高鐵,那種感覺真的是溢於言表,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不管是有別於台鐵的車廂的視覺美觀,

以及車站的獨特造型(板橋、臺北因和台鐵共用站體除外),

還有就是行車速度感,便利性、舒適性!

隨著高鐵至今普遍備受臺灣國人肯定以及接受,

搭乘人次也屢創新高,不管是旅遊族群、差勤族群、

個人行、家庭之行、趕時間之行、閒閒沒事就是想搭高鐵之行等等......

對於台灣高鐵的喜愛程度真的是高分。


我是其中一員,現在是屬於差勤族群,常常出差就是高鐵,

讓我覺得快要忘記搭乘台鐵自強號的感覺了......

下次有時間、有空閒再去搭台鐵自強號看看吧!

不過話說我連太魯閣號都還沒搭過,

改天去搭搭看吧!


出差很累,但是在旅程中看看戶外的風景、夜景、雨景,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我相信這一定會影響出差的情緒,

以及也會影響到今天一整天的情緒。

但是我都一直告訴自己,要學習釋放壓力,輕鬆面對公事,

仔細聆聽、專心學習。就好像是在樂隊服役期間長官說的,

外表嚴肅、內心輕鬆。我想不管套用在哪種正式場合,

都是要這樣的情緒、這樣的想法。


一個人並非完美,我自己也一樣,

但是我們不要想說要做到百分之多少,

而是要自我感覺我今天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情。

雖然寫的比做的簡單,但是我會去嘗試、我會去實踐。

這不但會使自己進步,而且在今天這樣競爭的社會,

如果努力不懈、專心致志,一定會有很多機會的。

 

你相信嗎?我覺得我是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r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